close

《第二十二回:口舌之爭》

IMG_1244495758465260[1].jpeg

過了20分鐘,見我仍舊沒出來,他焦急得像產房外等妻小的丈夫,卻無能為力。

 

就在他快要衝進去之際,一個似我的單薄身影衝破黑暗走了出來,每一步都極為不穩,那小臉…是我沒錯。

 

他驚訝於我臉蛋的毫無血色,在我就差一步便要倒下時,邁開步子,即時接住了我。

 

有氣無力的吐出,"衛…生…"便昏了過去。

 

他還沒聽清楚,我就不醒人事了。

 

"熙容!熙容!"他緊張地不斷搖著我,生怕我有什麼事。

 

已經完全失去意識的我,根本沒有任何反應。

 

"李浩沅?!"京兒驚呼。

 

原本他們還奇怪,大個大便怎麼那麼久。

 

一來找他們,就發現熙容昏倒在他的懷裡。

 

"給我吧!"出聲的竟是-任宥晉。

 

他伸手要把熙容給接過去,李浩沅遲疑了一下。

 

"我知道她怎麼了!"說完,不等李浩沅再猶豫,他直接抱走熙容,往醫護室去。

 

還站在原地的其他人,互望一眼,才跟了上去。

 

此時李浩沅的眼裡全是複雜。

 

 

任宥晉把熙容抱進醫護室後,只簡單下令,京兒跟李起光一個去幫熙容把衣物拿來,另一個則去把熱水袋裝滿。

 

他們應了一聲,便各自忙去了。

 

整個醫護室裡,只剩他們與昏迷的熙容。

 

狹小的房間裡,卻感受到偌大的空間感,呼吸與心跳的起伏聲迴盪在耳際。

 

本來就不多話的李浩沅,此時更是無語,心中只有焦急與複雜。

 

至於任宥晉,他倒是先打破了寂靜。

 

"那個…你別擔心!"李浩沅望向說話的他,"她只是生理期來,不舒服而已。"他給李浩沅一個安心的微笑。

 

可李浩沅沒有安心下來,反而有些激動。

 

"生理期會痛到昏倒?"在他認識的女生中,從沒看過像她那麼嚴重的。

 

他皺起眉頭,有些懷疑。

 

任宥晉走到他身邊,輕輕的拍他肩膀。"別激動,孩子。"

 

這個時候他怎麼能不激動,她就在他面前昏過去,他卻什麼也不知道、什麼也無法做,那種無力感…真的很令人喪氣。他以為…他差點要失去她了!

 

"既然妳是熙容的男朋友,那我就老實跟你說了。"任宥晉一臉認真,但眼裡有著不可忽視的笑意。"只是,希望說完後,你不要打我。"

 

李浩沅的眉頭又皺得更深了!這是在嘲笑他不知道她的過去嗎?!真令人不舒服。他現在這樣就已經讓我挺想打他了。

 

任宥晉無視李浩沅眼中冉冉升起的敵意,自顧自的,道,"她有告訴妳嗎?我是她的前男友。"

 

她並沒有告訴他,但他卻猜到了。嘴角勾起一抹微笑,果然如此!

 

"五年前,當我跟她還是男女朋友時,我就常常帶好動的她,到處遊玩。有一次,我們去了首爾最熱鬧的地區逛,好吃的她,聽見一間有名的冰淇淋連鎖店,正好在舉辦冰淇淋大胃王比賽,她想參加的欲望太強烈,我又盧不過她,只好同意讓她也參一咖。"他的眸子突然黯淡了下來,低著頭,似乎現在才是問題的開始。他繼續道,"沒想到,她卻因為想吃冰淇淋,便把她正生理期中給拋開,所以她在臺上吃到一半,便肚子痛到昏過去。"講到這裡,口氣還有一絲愧疚。

 

李浩沅卻是聽著,沒有說話。

 

"聽醫生說,她又長期有宿便,未正常上大號,兩個一起來,才造成痛到暈過去的結果。也因此留下病根。"任宥晉抬眸,"是我的錯,我沒有盡到關心她的責任。"望著床上的人兒,他像是在道歉。

 

"如果她有心隱瞞,你不可能會知道,不是嗎?何必把責任歸咎於自己身上。"李浩沅冷冷的道。

 

任宥晉挑了挑他的眉,似是沒想到李浩沅會如此直白,不怒也不急,道,"你這樣說也沒錯。只是…如果我當時阻止了,便不會發生後面一連串的事情,不是嗎?"

 

"你我都不可能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,更何況是她?!既然她都沒說什麼了,你又在自責什麼。"他自然是不希望熙容跟這個男人有任何糾葛,所以說話狠毒了點。

 

"李浩沅,看不出來…你口才挺好的嘛!"任宥晉像是在自嘲,他確實說不過他,或者說,他說的過他,但他不希望說出來,因為便是為自己找藉口。"真心的!"

 

也許,李浩沅比他想像中的還在乎她。

 

京兒密集的腳步聲劃破了醫護室凝重的氣氛,除了床上躺上的那位以外,其餘兩位聞之,皆轉頭望向她。

 

"呃…我來拿熙容的置物櫃鑰匙。"京兒也感受了這凝結的空氣,有些尷尬。

 

"在我這裡。"李浩沅說著,拿下掛在脖子的防水袋,從裡頭拿出兩把鑰匙,觀察了一下,將309的鑰匙遞給京兒。

 

"好,謝謝。"說完,拿著鑰匙走出醫護室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p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