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數字下的緣分》

真沒想到,最後一次見妳是這樣的情形。

 

如果早知道我會對妳鍾情…

 

那麼,我在第一次見妳時,就對妳上心,也許便可以多看妳幾眼了。

 

不過,時間是無法倒流的。

 

只願,我能再見妳一面。

 

 

"歡迎光臨。"她忙碌地穿梭在收銀機前,臉上明朗的笑容始終不變。

 

每天早上,我一定會為了買早餐而進這家超商,不,應該說是為了她,哈哈,真是。

 

不知道是從何時,我開始注意起她,嬌小的身影在腦海中揮之不去。

 

終於,我和她除了在收銀機以外有了第一次交集。

 

"南優鉉!你快過來看看!"李成烈拿起商店裡角落的書報攤中的黃色成人雜誌,興奮地向不遠處的南優鉉揮舞著。

 

這麼大的動靜,她自然也是轉頭望了一眼,卻只是會心一笑。

 

南優鉉頓時有了想找個地洞埋進去的想法。

 

那小子,能別那麼大聲叫我名字,更何況手上還拿著…嗯…黃色書刊。他等一下就死定了!

 

南優鉉低著頭,紅著臉,完全不敢去看她的雙眼。

 

他走向李成烈,要給他點教訓才行,不然他不姓南。

 

低頭的他,不小心跟來向的人堵上了,他往左,那人也往左,他往右,那人便也正好往右。

 

來回好幾遍,他最後煩躁的抬起頭,才發現那個不斷與他爭路的就是-她。

 

她臉上一點不耐煩的表情都沒有,反而以甜美乾淨的笑容回應他。

 

"你先吧。"說完,自動讓出一條路,站到一旁。

 

他沒想到此時站在他面前就是她,出神了一會兒,才默然走過她身邊。

 

等到回神後,他才驚覺自己很不紳士的就這樣走過去。

 

趕緊道,"謝謝。"

 

"很沒風度欸你!竟然要女生讓路!"李成烈用鄙視的眼神看著他。

 

他還有臉說他,要不是他,他會這樣嗎?!

 

"找死啊你!"南優鉉不分由說就開始狂扁他。

 

李成烈不斷閃躲著,雙手擋住自認俊美無雙的臉蛋,"你那麼激動幹嘛!沒度量欸你!"對於沒度量,他是指打他這件事。

 

南優鉉僵了下,然後慢下速度打他,聽著這席話有理,有些心虛,便停止暴力行為。

 

接著,裝作沒剛剛那回事,拉了李成烈出了商店。

 

雖然這麼說、這麼做,有點變態,但在結帳之餘,他總會不經意觸摸她柔軟的掌心,那瞬間好像有電流在體內竄動,最後替他的心臟加了速。

 

她像微風一樣擦過他身旁時,洗髮精的花果香也輕輕撩撥他的心。

 

 

只可惜,好景不常,他在結帳時,不小心聽見關於她這週四便要離職的消息。

 

 

"妳是後天開學,對吧?!"旁邊一個常常在這個時段出現,與她聊天的女生,咬著手中飲料的吸管問。

 

"嗯,這裡我也只做到明天為止。"她一邊替南優鉉刷商品,一邊道。

 

那女生也感到不可置信,就如此時南優鉉心中一樣。

 

"為什麼?不是做的挺好的嗎?"

 

她哭笑,"是挺好的。但有些原因我必須放棄這個工作。"

 

看她有些苦澀的笑容,她也沒有再追問下去。

 

這消息如晴天霹靂般打在他一早的好心情上,他頓時像是無助的小孩,難過了起來。

 

到了學校,他一路如沒了靈魂般,連上課也是發懵、無神的狀態。

 

腦子不斷浮現的就是她即將離職的事實。

 

這代表他以後沒有機會天天見到她了,對吧?

 

他覺得自己好像要做些什麼,但又不知道自己究竟要做些什麼。

 

 

午餐時間的學生餐廳裡,穿梭各類的學生。

 

"那個…李成烈,你知道…她叫甚麼名字嗎?"南優鉉低頭,他的臉蛋快埋進菜裡,沒頭沒尾的問。

 

在跟隔壁同學說話的李成烈未聽見他的見喚。

 

他有些惱怒的又叫一遍,"李成烈!"

 

他才轉過頭,"幹嘛?"

 

南優鉉這次是毫無底氣的道,"你知道…她…叫什麼名字嗎?"

 

"她?她是誰?"李成烈聽的一頭霧水。

 

"那個超商的店員。"他試著說的不那麼在乎。

 

"哪個?"李成烈本來還疑惑著。他覺得,南優鉉怎麼最近講話扭扭捏捏的,原來看上人家了啊…"啊~我知道了,你喜歡人家是嗎…嘖嘖…"

 

被猜中心事的南優鉉,立刻心虛般捂住李成烈的嘴,"小聲點!"

 

看看這傢伙,還知道害羞啊!

 

"@#$%&+?/*!"他被捂住的嘴,蹦出一堆聽不懂的句子。

 

"什麼?"

 

李成烈指著自己的嘴巴,示意他放手。

 

南優鉉鬆開捂住他嘴巴的手後,他就開始亂喊,"南優鉉喜歡…嗚嗚…"喊沒幾個字,又被捂上了。

 

南優鉉翻了個白眼,就知道他不是個聽話的主。

 

"你再喊,我就讓你連坑我的機會都沒有。"他十分淡定的對著掙扎中的李成烈道。

 

聽到這話,他立刻安分了些,便要南優鉉靠近。悄悄的在他耳邊道,"我知道'她'叫什麼名字!"

 

"真的?"南優鉉有些不相信。

 

"真的,你不相信就算了。"李成烈故作傷心樣。

 

"我還真的不太相信你!"他太狡猾了。

 

"真的,我知道她的名字啦!她叫…"他停頓了一下,才想到他差點就失去坑南優鉉的機會,"不對,我說了會有什麼好處嗎?"

 

"你明天的早餐錢我付。"平淡的語氣,似乎早就知道會有這一步。

 

"一個禮拜!"他還討價還價!

 

這個趁火打劫的傢伙!

 

"想得美,就一天!"

 

"三天!"

 

"一天,不然明天我自己去看。"

 

請他一天就不錯了,還敢討價還價!要不是他現在就想知道她叫什麼名字,他連一瓶飲料都沒有。

 

"既然這樣,你明天自己去看好了。"李成烈察覺到他急迫的心態。

 

這傢伙…

 

"你…好,三天!"南優鉉咬牙切齒著,他又被李成烈坑了一番。

 

李成烈的嘴角浮現了狡黠。

 

"好!"他懂得見好就收,"那個女店員叫…"他故意吊著他的胃口。

 

"叫什麼?"南優鉉十分不滿的瞪著他。

 

"她叫…尹什麼美的。"他其實只知道三分之二,他也不是很清楚的看見她的名字。

 

"尹什麼美啊?"

 

"我不知道。"

 

"你只知道兩個字還敢跟我要一個禮拜!你只剩兩天了!"南優鉉氣得巴上他的頭。

 

"欸,不能這樣!你說三天的…"

 

"吃屎!"

 

 

第二天,南優鉉便委派李成烈去勘察第二個字的謎團。

 

他也實現諾言,替他付了早餐錢。

 

結帳時,如同往常,是她幫他結帳,也會對最近有在優惠的商品作個提示,"這瓶運動飲料有在做第二件六折,有需要嗎?"甜美的笑容掛在臉上。

 

他搖搖頭,"不用了,謝謝。"

 

雖然心理上是不想拒絕她的,但,現實上,他已經因為李成烈多花一份早餐錢,只好搖頭說不。

 

當他把結帳好的商品拿到李成烈面前時,李成烈才跟他說他也要一瓶運動飲料,他忍不住就想打下去。

 

"別…別打我,我已經知道她叫什麼名字了。"李成烈低聲在他的耳邊道,"她叫,尹普美。"

 

尹普美,她叫尹普美啊…

 

"好吧!你在這裡等我。"聽到他理想的答案,南優鉉認命的又再次走向飲料櫃。

 

 

南優鉉又再次結帳。

 

"你好!"尹普美露出一貫笑容,毫不厭煩的刷起條碼。

 

看著她一連串流暢熟練的動作,他就想著,他以後還能見到這麼明朗的她嗎?!

 

"總共30元。"

 

南優鉉掏了掏口袋,從裡頭拿出2個十元銅板,然後摸遍身上的所有口袋,也沒有摸出第三個銅板。

 

錢不夠…

 

他尷尬的對她笑了笑,"等我一下喔!"奔向不遠處用餐區的李成烈,"欸,你有沒有十元啊?"

 

他搖搖頭,"我今天沒帶錢!"

 

怎麼會這樣…

 

焦躁的南優鉉又回到收銀機前,在那裡,尹普美仍是一臉笑容,只是多了些疑惑,"怎麼了嗎?"

 

他不知道如何開口,簡直丟臉丟到家了!

 

"呃…那個,我只有20元,可能沒辦法買了…"他硬著頭皮還是說了。

 

尹普美了然,"沒關係,不然,你剛剛的那張發票還在嗎?我幫你合併,飲料第二件六折的話,就有辦法買了。"

 

她十分熱心的向他要了那張發票,他不想拂了她的好意,便找出了發票,遞給她。

 

看著她把前一張發票銷毀,她抬眸問他,"能把你剛剛買的那些商品拿過來,再刷一次嗎?不好意思!"

 

"沒問題,不好意思的是我!"他轉頭叫了一聲李成烈,他聽話的立即就把商品俐索地拿來櫃檯。

 

為了不當他們倆的電燈泡,李成烈還特地退了一步,站到後方等待。

 

"這樣的話,132-114是…"她低喃著,眉頭也輕輕的皺著。

 

她對於數學似乎不是很拿手,算了半天,道出'16'。

 

"18。"他壓低聲音道。

 

"啊,對,18!"她聽見答案,立刻恢復笑臉,嘴角上揚。

 

遞給她20元,手心換來的是2元及一張熱騰騰剛出爐的發票,而這張發票明顯是一捆發票中最底的那張,印著紅紅的條紋。

 

還有她明朗的笑容永留心中。

 

這是他們最久的一次談話,也最有趣。

 

 

很久很久以後,他以為他們不會再見,沒想到在一個離別的場合,他們卻相遇了。

 

很久不見的南美CP

還有很久不見的優漏奔

趁這次端午連假

熱騰騰的生出了一篇

《數字下的緣分》

希望大家喜歡!!!!

後面他們會怎麼樣

就留給大家自己去想像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p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