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番外篇:曾經的初戀(宥容)》

 

那年,我13歲,剛升上中學一年級。因為學區因素搬到了市區,也因此開始了與任宥晉的故事。

父母盛情之下請了住在隔壁的任宥晉一家來家中吃飯。

過程中我不停疑惑,自己好像在哪裡看過他。

可是聽見他道出自己已經22歲,就立刻打消了這個念頭。

很快的,我爸媽跟他爸媽熟絡了起來。

”聽說你們家大兒子成績很好呢!”我媽有企圖的道。

”是啊!他高中時考試每次都考第一名呢!!”任媽自豪道。

他倒是謙虛的低頭,說不敢當。

”那…我們家熙容能否有這個榮幸讓妳家宥晉教呢?”爸爸覺得不妥的看了媽媽一眼,但她還是照講。

”呃…這就得問問宥晉本人的意見囉!”任媽看向他。

”那我就當賺個零用錢!”他爽快的答應了。

我一臉驚訝的看著他們,根本沒問過我本人同意就直接幫我請了家教,什麼鬼?!

 

第一堂課。

”我先自我介紹吧。我叫任宥晉,是某教育大學大三生。”

”你好。你想當老師嗎?”聽見教育大學,我就覺得是老師了。

”嗯。那妳呢?有想做什麼職業嗎?”

”醫生,婦產科醫生。”

他似乎沒想到我會想當醫生,表情有些意外。”為什麼想當醫生呢?而且還是婦產科?”

”因為我覺得親手把小小生命帶到這世上是件很快樂的事!”此時的我閉著眼睛感覺自己正享受這個過程。

”可是,有時候妳得親手再結束掉另一個小生命…”

”如果這是小寶寶的命運,我無法阻止。但我會盡量勸說小寶寶的母親的。”我睜開眼睛對他笑了笑,”開始上課吧。”

本來還沉浸在剛剛沉重的氣氛的任宥晉,回神過來,”想做醫生的話,那妳得更努力了!”

國小都在混的我,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那個能力讀書,可以考到醫大。

所以我只有傻笑。

”妳成績好嗎?”

”呃…我不知道欸…”

”妳國小不會都在混吧?!”

賓果!恭喜你猜中啦~

”呃…嗯…”點頭默認。

”呵哈哈哈哈…”爽朗的笑聲。

”別笑啦!”

”那我們來做個小測驗,看看妳國小到底學了什麼。”有點嘲笑的開玩笑語氣。

”真是!!”

 

在上了他的課之後來到的第一次段考,”怎麼樣?”他看著輕鬆的問。

”喏,成績單。”我遞給他成績單,讓他自己看。

成績單上清楚寫著『班排第二』,再來是『校排第三』。”就跟妳說,妳其實能力很好的嘛!”

其實我自己還沒看到成績單,只等著回家聽他說。

”所以…怎麼樣?”我偷偷用餘光瞄向任宥晉,想看到他此時的表情是好是壞。

”妳還是自己看吧!”他什麼也沒說只是又將成績單遞給我。

看著上面排名靠前的數字,我忍不住尖叫。”第二欸,第二耶!!!”我開心的上前抱住他,”謝謝你,因為你。”

他的心跳漏了一拍,愣在那裡。幾秒後才反應過來,微笑道,”不會。”

”再繼續加油吧!”我放開他,沒發現他臉色偏紅。”我真沒想到自己能力還不錯欸…不過,我的獎勵呢?”

我伸出手,要他履行承諾。

”當然,有準備啊!”他從背包裡又拿出一本書。

”這什麼啊?”我滿頭問號。

他又沒說話,只是遞給我那本書。

我先翻閱翻閱它,才發現這是一本有關脈象和把脈的書籍。

我不懂他為何要送我這本書,疑惑的看著他。

”我也是偶然看到的,覺得妳應該會喜歡,而且可能會用到就買來送妳了。”這是他送我的第一份禮物。

”那好吧!我就勉強收下了。”我裝作很勉為其難的樣子把書收下。

”這麼勉強?!那我還是收回來好了!”他跑過來,佯裝要把書收回。

”不要!送出去的東西哪有收回的道理呢!”其實我還滿喜歡的,睡覺前在慢慢研究。

看我這樣,他在一旁偷笑著。

不想理他,我走向桌子,”上課吧!”

 

那天晚上我沒念書,只是不斷的研究這本書。

在學校有空時也是不停的看它。

 

直到星期五晚上,要上任宥晉的課時,”歐巴,要不要我幫你把把看脈?”我一臉自信的道。

”你都沒念書,一直在看它?”他臉色倒是沉了下來。

”呃…嗯,對…”我老實招來。

我知道,自己好像惹他不開心了。

”對不起,我…”

”算了,沒關係。我不想一直逼妳念書,妳開心就好!”

我是個不喜歡被逼的人。

”…”我不知道該說什麼。

”那妳就幫我把把脈吧!”他回復一貫歡笑的樣子。

我如獲大赦般立刻開心接過他的手,”好!”

雖然這樣,但我還是不敢鬆懈,觀察著他的表情。

”怎麼樣?”他問。

”嗯…”我裝作摸著鬍子,”喔,太悲慘了!”我搖搖頭。

”怎麼了嗎?大夫,我…我不會得了什麼不治之症吧?”

我們倆現在這是在演哪一齣?!

”唉,你真的要聽?”

”對,死也讓我死的明白點。”

”你…”我欲言又止。”其實很健康!”

”耍我啊!”

”你明明就知道我在亂說!”

”呵哈哈哈哈…”

 

直到隔一年我生日,我們的關係有了改變。

一直對他懷有愛慕之心的我,準備在生日當天向他表達自己的心意。

”聽說今天是妳的生日!”他進來房間第一句話就是這個。

”嗯,對啊!”

他從背包裡拿出東西,”禮物!”

對於他會送我禮物倒是不意外,只是…他怎麼會知道我的生日?!

我有些意外的看著他,然後拆起禮物。

他有些不好意思的開始抓起頭髮,我不懂他為何面色潮紅的看著我。

這個禮物包得有些不漂亮,卻看得出來包這個禮物的人是極用心的。拆開來後,一條做工精美的手鍊就攤在裡頭,不繁瑣又不單調,是非常適合我的款式。

我抬眸看他一眼,他對我說,”妳喜歡嗎?”

”嗯。”我點點頭。

”那就好。”他如釋重負般鬆了一口氣。

"送手鍊有什麼意義嗎?"我問。

他看了我一眼,沒回答。倒是取出手鍊,要我伸出手,他替我戴上,他才道,"想要把妳圈進心裡。"他拉住我的手,順勢把我帶進懷中。"熙容,做我女朋友好嗎?"

我沒想到他先告了白,倒讓我害羞了起來,雙頰潮紅。在他懷裡的我,聽見他因為緊張而加快的心跳,更加無措。

"我…"有點來得太快,反而沒什麼實感呢。只是,這不就是我一開始要的結果嗎?所以又答應了。"嗯。"

他舒心的微微笑,摸著我的頭。

 

之後,他常藉由名頭帶我遊山玩水,但始終像個君子不越雷池一步。這樣的他讓我放心很多!

我喜歡在他身邊,有人可以依賴的感覺,我想,這就是戀愛的感覺吧!

 

直到,他帶我去了跟一群朋友的聚會,我們之間的嫌隙便就此產生。

雖然我一直催眠自己,他只是因為年齡差才會有此行為,而且他都已經跟我解釋了,但我還是很不安,甚至還有些委屈。

而這種不安的感覺在日子一天天過去時也在增加。

有次他跟朋友在通話時,我正好撞見,談話中不斷提到長得像瑞妍,還有替代品之類的。我不懂的細想著,『瑞妍是誰?誰長得像她啊?還有,替代品?為什麼那人成了替代品,這不公平,憑什麼是替代品?這是電視劇情節嗎?』事後,我甚至把自己都想進這所謂的電視劇情節裡,感覺不太可能,還是又多了一層不安。

 

最後,讓我真正想和他分手便是因為這個替代品。

替代品終究不是真品。

當我聽見他看著我卻喊著其他女人的名字時,我忍不住崩潰了。

 

那是一天早晨,我前一晚聽說他爸媽不在,一早起來想給他做頓早餐。來到他家,輕手輕腳地走進他的房間,想叫他起床。

我輕輕的搖著他,邊叫著,"起來了,別睡了。來吃早餐!"

他意識矇矓的睜開雙眼,看見我時,眼中閃過一絲驚訝,隨即便抓緊我的手臂,道,"瑞妍…是妳嗎?瑞妍…妳怎麼來了…妳別離開我…好嗎…嗯?"他哀求著,但眼中卻不是我。

我有點受傷,掙扎著,因為他抓得太緊。

"別想離開我…妳不許走…"他感覺我的掙扎,反而更用力,甚至把我抱緊在他的懷中。

這種心痛的感覺不可言語,眼淚也跟著落下,染溼他的睡衣。

他感覺到胸口那一大片的溼漉,心疼的鬆開一些些,"瑞…瑞妍,妳怎麼哭了?是我抱的太緊嗎?對不起…"

這畫面太傷人,他心心念念是別人,懷中抱的卻是我,若他突然清醒過來,那該是何等的尷尬。

我搖搖頭,"沒什麼…我先…出去了,"難過讓我哽咽到說不出話來。"你…你…快出來吃…早餐吧。"

逃離現場才是現在最好的辦法吧。


走回廚房,關上瓦斯,雙手撐在流理台上。眼淚仍止不住的落下。

當時的我,認為愛情該是堅貞不移,不該有替代品這回事。

當下,沒多加猶豫就決定離開。只有一張字條,留下。'我們分手吧。 熙容留.'


之後,我為了逃避他,向父母要求搬離家中,以增加競爭力,而搬進大一點的城市為理由。猶豫一下後,他們最終還是答應了,還給我安排個管家。

而後,聽說他曾多次去我爸媽家找過我,但都被我吩咐給他們的話:我要安靜唸書,給回絕。

直到有一次,他不知道靠得什麼方法找到我現在的住處,一開門我就嚇了一大跳,立刻關上了門,甚至還爆了粗口。

"靠,他怎麼找來的啊?"胸口不停的起伏,被他突然的出現搞得腦子現在一片空白。

他的聲音從門外傳來,"熙容,我不知道妳為什麼要跟我分手,但,一定有什麼原因,對吧?我不想逼妳,既然妳想要的是這樣的結果,我會成全妳。"我的眼淚在他開口的剎那,再度潰堤。

說完,腳步聲漸離。


所以,我們算是和平分手吧,不吵也不鬧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Hip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